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获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日期:2020-04-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中国科学院体协近日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获此荣誉称号。 

  2019年,西北研究院在中科院体协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在中科院体协和兰州分院分体协的统一部署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建院 70 周年: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及系列文体活动。西北研究院依托工会平台成立了足球协会、书画摄影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拔河协会、健身健美协会、游泳、徒步与跑步协会等9个专项协会,分别开展了职工群众欢迎、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士气、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足球协会承办2019年兰州分院系统第三届职工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羽毛球协会组织常规每周一次的日常练习活动;乒乓球协会举办科技报国七十载、全民健身强国梦第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并举办乒乓球爱好者短期培训班;书画摄影协会举办了摄科技报国七十载 绘创新支撑强国梦”2019年度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展示西北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与重大成果;健与美协会开设健身瑜伽、美妆实操课,承担部分大型文艺活动的演出节目等等。西北研究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兰州分院系统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同行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活动,组织开展一所一品特色活动—“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登高健身行主题登山活动;组队参加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第九套广播操展播活动,并在展播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用光影礼赞伟大祖国的辉煌篇章,开启科学院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新征程;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回首·携手·融合·跨越主题文艺歌会,全面展示西北研究院广大职工坚守西部、甘于奉献、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美好、温馨、和谐、愉悦的文化氛围。  

  西北研究院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团结奋进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健康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