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支撑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5-0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曲建升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撑党支部书记车涛主持。 

  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对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等新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会党员认识到,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新冠肺炎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刘丰与赵泽斌分别汇报了有关汇报了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冠肺炎疫情重建和非洲国家COVID-19疫情模拟预报两项研究分析工作。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理解了国际疫情发展的新特征,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此次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会上,曲建升同志对支撑党支部结合科研实际开展好支部主题活动的方式给予肯定,并结合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西部奉献一生的科学精神谈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党员如何结合科研业务发挥好“两个作用”的思考,对党员同志在日常科研支撑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能力,发挥带头作用,站在科学的前沿为国家决策、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