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5-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冯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办法》《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继续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使用中科院云平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讨论了中科院工会、体协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研究部署了西北研究院2020年工会重点任务和文体专项协会工作计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科技扶贫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响应策划组织消费扶贫工作;积极推进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提升广大职工作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广大职工的爱国爱院爱岗情怀。 

  冯起强调,西北研究院工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在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服务职工、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突出工会工作的特色、亮点,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团结广大职工汇聚科技创新力量,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会近期工作成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研究和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办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