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5-09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中国科学院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8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所长吴志坚及安全委员会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青海盐湖所2019年安全工作总结和2020年安全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19年,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配合支持下,青海盐湖所在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确保了全年安全无事故。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青海盐湖所的安全工作还面临着很多问题,主要是安全意识薄弱,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还没有全面整改到位等情况。我们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通过签订五级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课题组和课题组成员身上,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检查考核,失职追责等,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形成事事讲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习惯,全所和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大会讲安全,小会讲安全,见人讲安全,使安全思想深入每个职工学生心中。特别是在学生回所复研之际,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所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关心、服务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又要关注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辅导。会议对进一步加强舆情监管和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吴志坚所长要求全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各部门、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全所职工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