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功能复合材料党小组开展“防疫情、话科研、议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功能复合材料党小组开展了“防疫情、话科研、议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科研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他结合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基于自身理解和感悟,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带给科技工作者的启示,科学技术对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科技创新在构建与国内优势资源相匹配的产业结构中应发挥的作用等,倡导大家要热爱自然、崇尚自然、尊重自然,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学会感恩,勇于担当,为科研创新工作增光添彩。

  功能复合材料组其他党员和科研人员纷纷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思所想,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战“疫”英雄的崇敬之心,并结合自身感受畅谈了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助力国家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张长春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和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报效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将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到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活动现场

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作报告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同志讲话

报告瞬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