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会

发表日期:2020-05-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会,对巡视整改工作前一阶段工作全面梳理,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聚焦问题、聚焦要求、聚焦进度,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会议首先听取了巡视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总体情况的汇报,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展开认真讨论,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工作责任,逐条逐句认真扎实地把整改落实做细做实。 

  赖远明指出,目前整改时限已过大半,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改任务依然艰巨,还需站位再提高,重点再聚焦,方法再优化,责任再强化,推动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到位真到位,全力写好整改这一巡视的“后半篇文章”。 

  赖远明强调,针对整改举措及下一步整改任务,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负责人还应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一要以提高站位为核心,在思想上对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要从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改、全面改、彻底改。 

  二要以落实责任为保证,在担当上对标。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强化跟踪问效,严把整改标准,提升整改质量;要加强统筹配合,努力形成巡视整改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地逐条整改落实。 

  三要以问题导向为标准,在行动上对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严密工作措施,主动对标对表,分类实施、有的放矢,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核查、再完善,推动整改举措落实落细。 

  四要以又严又实为目标,在效果上对标。要对照巡视整改台账,一项一项彻底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常态长效治理,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为抓手,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