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05-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61号)精神、保障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5月21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带队,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保密质量处、条件保障处和人事教育处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研究所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各实验室(中心)前期自查,安全管理人员重点督查,检查小组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小组认为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各实验室(中心)能够有效落实研究所各项安全制度,安全设施配备、化学药品存放、气瓶使用较规范,消防设施运行正常,实验废液及废弃物能够做到有效清理。

  王齐华就全所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地方和研究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二是各实验室(中心)和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以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指导,有针对性地制订安全预案和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和整改,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环境安全稳定,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