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党委组织开展对所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检查

发表日期:2020-06-04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3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党委组织开展对所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的检查,所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办负责人及党务主管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主要包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和我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小组设置、支委会召开、《中国科学院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委委员双重组织生活、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采取现场交流、查看工作计划、会议记录、会议签到表、信息报道、党费收缴记录等资料的方式进行。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检查求真务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效率高,成效显著,通过现场对比检查,学习了一些支部的特色和长处,也发现了一些支部的短板和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所党委书记王永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结合中国科学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分类指导,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的要求,所属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两张皮”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传承和发扬“盐湖精神”,为科技创新和盐湖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