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农工党青海盐湖所支委会联合医疗专家赴民和开展调研、科普和义诊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1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在青海盐湖所和农工党青海省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农工党中科院青海盐湖所支委会610日组织协调农工党青海省医院支委会、农工党省红十字医院支委会和西宁市第三医院支委会一行二十多人赴民和县调研,并在满屏乡开展科普宣讲和义诊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张周平、秘书长张莉等全程参加活动。 

  调研团队首先赴民和电商产业园参观了阿牛哥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立足于民和当地优质资源,把现代养殖业、精准扶贫和电商结合起来,其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和中南地区广受欢迎,公司曾被央视媒体和海外媒体报道。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运营、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设想,所有的参观人员被负责人的专业、敬业和热情深深打动。 

  调研活动之后,团队赴满屏乡开展义诊和科普活动。满屏乡地处偏远,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留守人员主要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妇女和儿童,高原老年病、妇科病、心血管疾病和因伤残疾多发,因此义诊团队专门为此配备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并赠送了数千元的药品,义诊现场人山人海。青海盐湖所支委会联合省医院专家赴满屏中学,为中学生们开展了神奇的化学小实验,并开展了家庭急救知识的培训和现场演示,学生们不时发出“哇”或“噢”的惊叹声,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完成科普和义诊活动后,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阿牛哥公司在满屏的养殖厂。

农工党青海省主委张周平参加调研

义诊活动

省医院专家为同学们演示家庭急救知识要点

高丹丹与同学们做实验

李波为同学们演示神奇的化学小实验

阿牛哥养殖厂远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