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6-12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和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出席,青海盐湖所领导班子成员吴志坚、王永晏、马忠汉参加会议。会议由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王永晏介绍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指出,根据院党组巡视整改要求和兰州分院分党组部署安排,所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确保高质量开好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了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制定了《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报告,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和交流沟通,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相互谈心,沟通思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随后,王永晏代表领导班子从巡视整改总体情况、巡视反馈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整改举措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巡视整改实际,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整改落实七个方面认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为今后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宋文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青海盐湖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班子成员谈问题客观全面,符合实际,整改措施体现了与年度工作实际结合的特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实事求是,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在整改过程中要努力构建责任明确、措施得当、问责有利的巡视整改机制,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深入理解政治巡视的内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监督作用,提高巡视整改实效。 

  张怀刚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要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对待和处理巡视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整改;二是积极落实各项整改举措,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抓手,结合政策宣贯,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三是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夯实创新发展基础;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责主业,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稳步推进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最后,王永晏代表所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和表态。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二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建促科研,积极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有效的措施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全所职工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