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召开党支部联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6-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6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地质研究党支部、油气地球化学研究党支部和分析测试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专题联组学习会。会议由分析测试党支部书记张明峰主持。  

  张明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组织会议集体学习“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西北研究院对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会上,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夏燕青做了“坚定科技报国信心,为科技强国建设奋力拼博”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70年来祖国的辉煌发展,介绍了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卓越科学家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更好地担负起本领域的科研任务,为我国的油气勘探和开发提供基础地质理论和技术保障。 

  会议还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联学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夏燕青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