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举办专题党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06-13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深入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61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举办专题党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会,全体党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陈世龙主持。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初心 终于信仰”、“敢为人先 奋斗终生”、“国家需要 使命感召”,三各个部分深刻阐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也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也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动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也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主旨要义。报告同时结合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证明他们在成功研制原子弹、氢弹及人造卫星的过程中,形成的“两弹一星”精神,是科技界对“红船精神”的重要传承与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了反腐倡廉警示报告。报告以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回顾、院典型案例、我单位内审发现问题和信访举报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为主要内容。报告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达到了使党员、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效果,切实增强了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的意识。 

  陈世龙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一是希望科技工作者能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将老一辈科学家一心为国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发扬光大并传承下去;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细则,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陈世龙主持报告会

   

张景光作“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课报告 

  

杨勇刚作反腐倡廉警示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