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06-13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到会指导。西北高原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会前,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同时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并按照要求准备好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张景光代表西北高原所班子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整改落实等巡视反馈问题的七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张景光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魏立新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诚布公、事实求是、认真负责地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张怀刚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班子成员之间要精诚团结、加强沟通交流,形成统一意见,统一发声;二是进一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所/研究院的管理上,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履行政治保证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宋文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要求,所班子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谋划研究所发展大格局,严格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西北高原所改革创新发展。 

  张景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肩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巡视整改举措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要立足国家科研机构治理体系,构建落实整改长效机制;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助推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改革提升,在思想、组织、管理等方面奠定基础,不断健全规章体系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开创研究所、研究院健康快速发展新局面。

张景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张怀刚、宋文辉到会指导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