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对新任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与任前谈话

发表日期:2020-06-1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对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任前谈话。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党委书记冯起,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萍,副院长康世昌,党委委员夏燕青,以及新任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会议。  

  赖远明结合西北研究院的实际情况,作了《新使命新担当 新作为》的专题培训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一是对管理工作的认识。从管理部门的基本定位、管理工作的基本特点入手,提出“三项要求”,守好“五不原则”,强调科学管理方式的重要性,科技创新、管理先行,只有一流的管理人才,才能管理好一流的科研机构;二是如何履行好管理中层的职责。内容涵盖了中层管理干部应树立的十项意识、应遵守的五项工作基本原则、应具备的四项基本要求和六项基本能力,以及应该处理好的六种工作关系,强调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做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三是讲述分享了三个现实事例《90后姑娘骑行43夜返回工作岗位》《玉》《我没有学会聪明》,分别展现了事例中主人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一诺千金、尽职尽责和以勤补拙、耐心细致的优秀品质,引导与会人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深刻领会和踏实践行信念、忠诚和勤奋的力量。赖远明要求与会人员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锤炼高度事业心和责任心,紧紧围绕西北研究院的中心任务,服务大局,踏实工作,在新的岗位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冯起作了《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报告,代表党委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政治使命;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强调年轻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尽快融入工作岗位,为所在部门和西北研究院的干部职工作表率;三是增强学习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要求中层领导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提高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四是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既要把自己管好,又要把队伍带好,作清正廉洁的表率。最后,希望新任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拼搏,奋勇当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职工群众的信任。 

  王萍作了主题为《廉洁自律担当履职》的集体任前廉政谈话,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讲规矩,树立大局意识。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院党组,与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讲团结,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团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主动换位思考,沟通协调,保持高效率;三是讲廉洁,加强监督约束。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对廉洁从业的宣传、提醒和监督约束。 

  新任中层领导人员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共同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