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6-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齐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 

  王齐华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领导和党委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强化学习领会,积极教育引导全所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持续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党政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要做好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委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工负责和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牢固树立“创新为民 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