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办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6-19来源:放大 缩小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帮助兰州分院离退休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和分院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618日,兰州分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了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特别邀请到曾担任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的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陈华同志为离退休人员作专题报告。陈华以“在党组织的大熔炉中个人成长永远在路上”为题,导学了国家和甘肃省精准扶贫政策,汇报了兰州分院帮扶工作,以及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投身扶贫事业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和体会感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资料,理论与事例结合,图文并茂、生动细致地诠释了兰州分院驻村帮扶队日常工作。 

  “为陈华同志点赞!发挥所长搞帮扶,妙笔生花赞扶贫。追忆儿时农村路,励志共同奔小康!”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卫晓雪听完报告发言时感触深刻。 

  离退休干部王红同志更是激动地哽咽:“驻村工作很辛苦,驻村工作队的同志是我们分院的骄傲,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拥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在场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陈华同志用心用情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分院年轻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触动了老同志们的心灵;奋战在第一线的扶贫工作者们很辛苦,但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积极力量。大家认为,专题座谈会富有意义,离退休同志身临其境的认知了解了分院扶贫工作,进一步起到了凝心聚力作用。 

  宋文辉作总结讲话,她对老同志们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和关注分院各项事业发展表示真诚感谢。她指出,报告充分展示了驻村干部一年成长奋斗的艰辛历程和收获的喜悦,让离退休人员看到了分院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看到了年轻党员在党组织“大熔炉”中所经历练和获得的成长。尤其是,通过报告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进一步明白脱贫攻坚成就足以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寄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要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为单位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陈华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宋文辉讲话 

座谈发言

现场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