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互促,强化服务支撑”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中科院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与系统研究所机关党支部交流学习、互促共进,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622日下午,兰州分院系统机关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联学共建互促,强化服务支撑”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曲建升,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机关党员代表、帮扶责任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吴建刚主持。 

  曾担任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的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陈华作了题为 《在党组织的大熔炉中,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的报告,汇报了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驻村感悟心得。陈华表示,党组织具有“熔炉”作用,尤其体现在关键时刻、困难当头,扎根农村,融入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是党员干部难得的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增强党性的契机,作为分院系统广大驻村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他珍视党组织赋予的这个光荣使命,想方设法为群众帮办实事,多方协调推动教育扶贫,尤其是创设打造“引领聚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你家有大事,我愿尽份力”主题实践活动和“一月一课,集中送学”主题学习活动三个富有实效的载体,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求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同时,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撰写文章,在《学习强国》《旗帜网》等媒体平台发表了60余篇文章,撰写的工作信息、学习体会及随笔感悟累计17万余字。因为在理论宣讲和文明实践方面的积极努力,所驻村吊堡子村被评为宕昌县首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 

  专题报告后,大家观看了由陇南电视台推送至《学习强国》的关于陈华的视频宣传资料《在文字间抒发情怀,于实干中践行初心》。 

  肖国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陈华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分院系统广大奋战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对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生活中悉心关怀,希望广大驻村帮扶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脱贫攻坚最后关键冲刺阶段,用心落实好分院系统科技扶贫政策,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六大员”职责,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歼灭战。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助力“模范机关”建设。 

  张怀刚表示,分院系统驻村扶贫干部克服家庭和自身困难,安心驻村,扎实帮扶,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积极努力,希望系统各单位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以“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学会换位思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他还就统筹系统单位资源,建好用好党员教育基地提出明确要求。 

  吴建刚在讲话中对系统各单位给予分院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驻村扶贫干部的无私坚守表示敬意,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联学共做,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履行好帮扶责任人职责,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体会,认为广大驻村帮扶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小村庄当作大舞台,在农村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在为民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科苑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华作报告

活动现场

吴建刚副院长主持

肖国青院长讲话

张怀刚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