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及院党组相关要求。学习了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意见。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全丽艳作了题为《创建模范机关 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提出“创建模范机关 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思考。与会党员围绕为科研人员解难、创建模范机关和岗位聘用、学历学位授予中的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讨论。

  张俊彦表示,人事教育处负责全所人员管理,要加强对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政策的学习宣贯,使全所职工更好地了解人事和研究生的政策制度。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主动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调研了解科研人员需求,为科研中心工作提供保障支撑。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人才是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要用足用好国家和院相关政策,结合研究所实际,探索建立适合研究所特点的人事人才制度及工作方案并有效实施。要积极构建“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运转协调、运行高效、科学规范”的管理支撑服务体系,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助力研究所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