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4来源:放大 缩小

  723日下午,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雪萍参加督导。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兴仁主持。 

  总支支委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认真通读了2014年至2018年以来新华网、人民网等重要媒体刊登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共同观看了院继续教育网“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专栏《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各支委就如何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培育优良家风对强化政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带头做好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总支支委还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等系列内容,同时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测试等近期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