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8-06来源:放大 缩小

   85日,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兰州分院领导班子、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分院将进一步宣传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新精神新要求,并组织系统单位逐级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研讨并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要建立履行责任督查机制,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听取了兰州分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纪监审工作汇报。 

  张怀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夯实廉政基础;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