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开展新任中层管理人员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10来源:放大 缩小

  8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新一轮竞聘上岗的中层管理人员任职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任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 

  宋文辉代表纪检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明晰责任。要对标《党章》等党纪法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履行“一岗双责”,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做到知敬畏、明底线,担责任;二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切实做到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表率,勤勉履职;三是加强修养,接受监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个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树立接受监督意识,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四是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要笃行实干,兢兢业业,做新时代担当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推动分院各项工作落实。 

  张怀刚要求新任的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决定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当担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更加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保持高尚情操,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通过以案为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新任中层管理人员政治担当和思想自觉,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汲取警示教训,自警自省,始终做到知纪知法,守纪守法。 

  新任中层管理人员一一进行了表态,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团结协作,强化担当,尽职履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的期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