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赴日扎村进行调研慰问

发表日期:2020-08-14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及兰州分院扶贫办主任陈正文一行赴青海盐湖所扶贫点青海省民和县杏儿藏族乡日扎村,调研和督导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人员。青海盐湖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民和县杏儿藏族乡党委副书记余承勋陪同调研。 

  张怀刚一行在日扎村党员活动中心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乡、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帮扶工作进展、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了科技扶贫项目甜高粱种植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调研期间,张怀刚、吴建刚就青海盐湖所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党建引领、政策宣传、教育扶贫、结对帮扶、虫草经济、资金投入、产业扶持、巩固脱贫成效、干部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怀刚指出,青海盐湖所坚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帮扶,为贫困村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教育扶贫、产业发展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促进贫困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同时又锻炼培养了干部。这些做法有特色、有成效,值得肯定和总结。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青海省委要求积极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党建和领导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宣传,共谋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继续做好培育和发展甜高粱、无刺花椒种植特色产业。发挥研究所优势,开展教育扶贫和科普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 


与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


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检查科技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实地查看甜高粱种植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