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全丽艳以《创建模范机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题讲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人才观相关论述,提出关于“创建模范机关 ,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介绍了人事教育处在加强招生招聘宣传、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张俊彦表示,人才招聘、培养与稳定需要积极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力求实效。人事教育处要创新招生招聘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优化完善制度体系,加大人才招聘吸引力度的同时,思考如何稳定培养现有人才,调动大家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张俊彦还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讲话精神宣贯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应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助力研究所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