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20-11-11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0日上午,青海盐湖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并配合兰州分院分党组完成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兰州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室、支撑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及学生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所长吴志坚作了巡视整改和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落实情况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整改落实和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做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他指出,这次巡视整改是对青海盐湖所落实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深入落实。他对继续推进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所党委对科技创新的政治引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坚定自信心,增强使命感。积极面向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牧业发展对盐湖科技的需求,要更加注重盐湖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盐湖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生态环境效应的研究,积极推进国外盐湖和固体盐矿的合作研究与开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和高端科技队伍建设。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盐湖科技人才的培养;四是改革发展,锐意进取。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与时俱进的使命感,强化盐湖科技创新;五是强化创新文化和制度建设,发扬光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综合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通过巡视整改,完善和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王永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所职工继续认真做好持续整改工作,把持续整改与提高科研管理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盐湖科技创新事业的新辉煌。 

所长吴志坚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