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

发表日期:2020-11-13来源:放大 缩小

  119日上午,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各支部支委在离退休活动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兰州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参加集体学习。 

  根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党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安排,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各支部已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此次集体学习是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各支部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集体会议。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文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文辉讲到,希望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从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习教育、人文关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各支部党建工作,分门别类创新方式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帮助离退休党员解决困难问题。近期要重点抓好离退休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老党员积极参加自发性实践活动,增添正能量。 

  会上,各支部支委一致表示,将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帮助下,努力做好各支部党建工作,满怀信心迈上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时,各支部支委还就上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今后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