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13日,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以“铭记伟大胜利、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组织离退休党员走进电影院举办了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一段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金城战役后方鲜为人知的历史。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离退休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使离退休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影片内容非常感人,如果没有当年志愿军战士在前线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离退休党员中也有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要向他们致敬,更要把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