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举办 “同心同行 建功新时代”党外人士户外拓展培训

发表日期:2020-11-23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办“同心同行 建功新时代”党外人士户外拓展培训。此次培训,由党委办公室、九三学社中科院西高所委员会、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联合承办,是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兰州分院统战会议精神,是今年4月份党委制定2020年度创新文化活动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增强我所各民主党派及群众的凝聚力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在主持培训仪式时说:“本次培训特别荣幸的邀请到民盟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席李居仁、民盟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国胜、民盟青海省委调宣部部长龚学勇以及九三学社省委办公室主任赵秀丽同志前来参加,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多年来,西北高原所的各位党外人士,尤其是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和九三西高所委员会,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的各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获得了民盟青海省委和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的各项表彰和鼓励。随着党的事业和研究所各项事业的不断推进,所党委也会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交流和提拔力度,给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党外干部更广阔的舞台,一展风采。”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参加培训活动并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随后他说今天看到研究所的党外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参加培训,内心感到十分欣慰,研究所的未来依靠你们,希望你们通过今天的培训收获责任、收获信心、收获勇气,同时他也向党外人士发出号召,希望各位有志之士能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最后,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参训学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紧接着,拓展培训开始。参训人员成立了2支战队,分别是金雕队和战狼队,每支队伍拥有自己的队旗、口号、队歌和队长。全体队员参与了汉诺塔、流程管理、高空断桥、整齐划一、齐心协力、我们是最棒的等项目。 

  让队员们最难忘的是高空断桥项目,在距离地面8米的高空搭起两块宽30公分的木板,而桥的中间断开1.2米的间距,要求所有队员依次爬上8米的高空后,走到桥板的一端,跨步跳到桥板的另一端。当天的室外温度为-10℃,队员们的年龄有的已超过50岁,但面对这样的挑战,他们都克服了心理障碍,勇敢地跨越过去,战胜了自我,为团队赢得了荣誉。 

  此次的户外拓展培训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在提升职工素质、认识自身潜能、培养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研究所党委在民主党派及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研究所(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开拓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勇刚主持培训仪式

张景光讲话

绘制队旗

队形造型展示

挑战高空断桥项目

参训学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