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办组织离退休职工学习《民法典》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放大 缩小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离退休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和了解,帮助老同志们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日,兰州分院离退办组织离退休职工积极学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一方面离退办为全体离退休职工购买发放了《民法典》书籍,并根据实际需求为居住在异地的职工邮寄了书籍;另一方面针对老同志们比较关心、有直接间接影响的热点问题,通过微信群组织离退休职工重温学习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制作的《民法典若干重大问题解读》专题报告。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1月开始实施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老党员、老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新法典,还要当好它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切实提高自己和家人的法律意识,为构建法治社会增添正能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