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举行第三次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1-26来源:放大 缩小
 

        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学习小组”)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以下简称“先锋队”)举行第三次学习交流活动,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学习,并邀请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李宗省做了题为《保护“绿水青山”的祁连山初步实践》的科普报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宗省结合自身科研实际,运用大量野外科考图片及科普图片资料,穿插小知识、小故事,向与会同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祁连山基本概况及其重要性、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举措与新机制研究等,并结合党员教育经历阐述了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畅谈了体会和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是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党建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典范,诠释了当代青年党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部分青年同志还就分享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谈体会、说想法、表感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受邀参加的领导同志们肯定了学习小组的活动,并期望分院机关青年同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大胆创新活动形式,积极营造互促共进、赶学比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