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组织召开全所干部会议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04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24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干部会议,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拥护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把“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防范重点建设领域廉政风险。所党委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持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并作了节日廉政提醒。会议指出,全所各级领导干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活动、严禁接受与分管工作相关联的宴请、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希望大家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王永晏对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做了安排,对谋划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所长吴志坚讲话强调,全所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责任。他还就放假期间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科研人员在休假的同时积极思考科研问题,为今年科研项目申请等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