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2-09来源:放大 缩小

  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马雪萍主持。   

  会上,吴建刚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学习交流。吴建刚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分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全体纪纪检干部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以案为鉴,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敬畏意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强化监督;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十四五开局发展的推动力和保障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