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02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党中央、中科院、青海省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西北高原所2021年重点工作。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再次传达了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作了更加深入的分析解读。陈世龙通报了西北高原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传达了2021年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西北高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初步部署。

  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就近期召开的青海省科技工作会议、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西宁市十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青海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等。

  会议听取了副所长杨其恩、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近期开展的工作汇报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就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改革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提出,面向新形势新任务,西北高原所要抢抓时机,及时总结研究所近六十年来的经验教训,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布局,统筹组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谋划召开第十一届战略研讨会、着力抓好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三江源国家公园联合研究专项项目终(中)期考核、有力推进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专题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