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妇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妇女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1-04-2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妇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妇女代表大会,妇委会主任贾倩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妇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焕然一新”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

  贾倩作了第七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两年里,妇委会在所党委的支持下,在全所妇女的配合下,在培养文化素养、提高自信内涵、关爱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会议还补选了妇委会委员、选举了妇委会主任。

  党委副书记、所工会主席张长春出席会议,并就研究所妇女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全所妇女同志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学深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妇委会要积极开展“我为女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女职工权益,帮助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各妇女小组要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全所妇女同志要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奉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