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铭记党的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16日,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各支部支委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和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党的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一悟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参观了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同志生前使用过的学习、生活用品、亲笔信件文件等革命文物,了解了甘肃早期的革命先辈积极开展革命宣传、发展共产党组织、培训革命骨干、与敌斗争的历史事迹和珍贵史料,感受了革命先烈坚持理想、追求真理、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在张一悟纪念馆大厅革命前辈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每位老党员的心灵,大家一致表示,张一悟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理想、摆脱苦难的历史缩影。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惜当下;只有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在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瞻仰了烈士陵墓,铭记下英烈不朽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今后的生活中要努力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先烈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100岁生日。 

  随后,大家来到兰州大学夏官营校区,参观了榆中县生态创新城规划展示馆,了解了规划在其中的国科大兰州学院相关情况。 

  兰州分院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参观张一悟纪念馆

参观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榆中县生态创新城规划展示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