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5-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相关要求,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讨论部署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长春主持。副所长赵培庆等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传达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科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院工会委员会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各分会、工会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总结了所工会2021年主要工作,通报了2021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听取了对2022年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讨论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深化改革、国重室重组、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对做好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科技人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聚焦“国家事”“国家责”,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上来,努力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加强对职工的科普宣传,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紧紧围绕服务职工职能,以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大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