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抗疫志愿红中的盐湖蓝

——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青海盐湖所青年志愿者

发表日期:2022-05-15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冲击,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基层疫情防控人员面临人手不足的巨大压力,城西区委区政府先后发出了“关于城西区居家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和“关于号召全区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青海盐湖所党委积极响应,一声“动员令”后,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和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们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别迅速组织了两支以支部书记刘鑫、张西营,支部委员霍世璐为队长的“志愿红中的盐湖蓝”志愿者抗疫先锋队,有序加入到城西区财巷东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卡点监测、居民引导等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盐湖青年抗责上肩、最忠诚担当的良好风貌。 

  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社区工作安排,规范执行分配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510日起,他们脱下了实验服,穿起了“大白”服,换了一身衣服,用另一种身份,履行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每天早晨6时前,志愿者们会分别早早到达新宁路小学和锦程嘉苑小区的核酸检测点,积极帮助工作人员搭建帐篷、布置检测台和场地、进行现场消杀等,提前做好现场检测的准备工作。采样工作开始后,又继续进行居民引导、检测秩序维持、现场防控提醒等工作。 

  “请保持两米线间隔”“双码截屏入场”“往前,往前,跟上。”这是他们每天要重复上百遍的话语;遇到老人他们上前协助,细心帮他们填写采集码,开辟优先通道;遇到行动不便的他们主动上前搀扶......每天的7个小时,是忙碌的7小时,又是充实的7小时。短短几日,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成了战友,也成为了他们得力的助手。五月微寒,但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坚实的脚步诠释了“青春心向党,抗疫勇担当”的“盐湖”温度。 

  在志愿者活动开展过程中,精神的力量处处闪耀。年近退休的老党员曾忠民同志说道:“我虽然已不再年轻,但是我愿意和年轻人们站在一起。国有危难匹夫当先,国泰民安必有前行之人护佑,吾愿甘当护佑之先行,以示入党之初心,初心尤在万难皆破”。这份拳拳之心,值得每一位盐湖青年学习。“无论是烈日还是寒风,防护服里的汗水都不会缺席,医用手套也会随时间的推移牢牢的粘在皮肤上,热的时候捂的发胀,冷的时候冻的发痒,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可以捂手的地方,但从来没想过退缩,‘我一定要陪她们做完最后一个人’,因为身后的防疫人员也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女生”,霍世璐回忆起最冷的那个早上的工作情况时这样说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过程中,青春的底色才会有更多色彩。在青海盐湖所还有很多同志自觉响应号召,报名加入到抗疫的志愿者队伍中,等待集结。微光终能汇聚成海,盐湖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同行,争当抗击疫情的“盐湖先锋力量”,在“志愿红”中展现了“盐湖蓝”的责任担当。 

青海盐湖所抗疫志愿者日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