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5年西北片及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研讨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5-10-24来源:放大 缩小

  1021日,2015年西北片及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长春、西安、新疆、兰州四个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审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纪委新精神和新要求;传达领会中科院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议和加强纪监审队伍内部监督会议精神;结合中科院实际就扎实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工作交流。 

  在会议专题学习阶段,邀请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作了题为《尽职尽责谋发展守纪守法葆廉洁》的主题报告,重点传达了近期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介绍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而通报了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对院属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研讨会和中科院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突出强调紧密结合实际扎实落实2015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和切实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与内部监督。

   在会议交流研讨阶段,上海分院纪检组应邀作了题为《履好职,定好位切实发挥好作用》的特邀报告,通过详实典型事例,阐述了当前做好纪监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实务生动的教育培训课。长春分院、西安分院、新疆分院、兰州分院优选推荐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报告交流,重点就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切磋探讨。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牟振江在会议总结中分析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对会议的内容安排和效果与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通过会议学习和研讨,对新形势、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又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把握。他突出强调,一要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和约束,担当好自身的职责,起好带头和示范作用;三要进一步明确监督对象,要做到心中有数,结合中科院实际有的放矢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先后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副院长李冰,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李志刚作报告

孙传东传达精神

谢铭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发言1

会议代表发言2

会议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