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泽县领导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5-12-10来源:放大 缩小

  129,临泽县县长冯军、县委副书记兰永武、副县长杨荣(寒旱所挂职)率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调研考察。为进一步促进兰州分院系统各相关单位与临泽县的交流与合作,兰州分院组织院属相关单位科技处、产业处负责人与临泽县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近物所产业处、兰化所科研处、寒旱所科研处及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兼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主持。 

  座谈会上,杨青春首先对冯县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兰州分院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与临泽县在生态环境领域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在临泽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寒旱所临泽站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双方的合作层次不断加深,尤其是在人才交流方面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此外,杨青春简要介绍了即将在白银举办的凹凸棒论坛的相关情况,热烈欢迎临泽县有关同志参会交流。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兰州分院简况及近年来院地合作工作的总体情况。 

  冯军介绍了临泽的自然概况和产业发展状况,希望能在防风固沙、流域治理、凹凸棒研究开发和玉米制种产业等方面与兰州分院加强沟通和合作。他邀请兰州分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到临泽实地调研考察,找准合作切入点,共促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临泽县县长冯军一行分别参观了兰化所、近物所和寒旱所,了解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科研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情况,并就具体技术需求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在参观完寒旱所后,临泽县政府与寒旱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全程陪同参观各所,寒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小军、副所长冯起陪同参观寒旱所。 

会议现场

参观兰化所

参观近物所

参观寒旱所

与寒旱所签订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