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科学传播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发表日期:2015-12-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通报了2015统计年度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科学传播工作综合得分及排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5年度科学传播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在全院150多个参与考评单位中排名第46位,在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中排名第1位,与去年相比排名大幅提升。

  兰州化物所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2015年,在新闻宣传方面,加强与国内重要媒体联络,多篇科研进展信息被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学报等宣传报道。为扩大国际影响,将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科研工作编译成英文宣传报道信息,有4条英文科研新闻被国外媒体转载报道。在党的宣传方面,阎兴斌等人作为青年先进科技人物代表获得上级表彰奖励,在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刊物《科苑人》上发表关于研究所内部审计文章1篇。在政务信息方面,关于兰州化物所及相关单位科技支撑盱眙凹土产业发展一文在院政务信息刊物《要情》发表,并获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批示。在网络宣传方面,及时开通了研究所官方微博、微信,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研究所影响,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科学普及、科技出版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互联网和新媒体大发展的时代,科学传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科学传播工作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中科院、研究所的重视。兰州化物所将积极适应国家的新形势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及时适度的正面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扩大研究所影响,使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公众实际需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