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敦煌雅丹地貌形成发育过程图谱》再获科普大奖

发表日期:2016-01-07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获奖名单(http://www.most.gov.cn/tztg/201509/t20150914_121585.htm)。寒旱所屈建军等人所著的《敦煌雅丹地貌形成发育过程图谱》荣列其中,这也是该作品荣获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优秀旅游地学著作”二等奖和国土资源部2015年全国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之后再获科普大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科技部组织开展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22个中央、国务院部门及军队武警系统和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推荐的226部作品,经形式审查,专家组评议、推荐和公示,最终确定了50部作品作为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敦煌雅丹地貌形成发育过程图谱》名列其中,这也是本年度甘肃省推荐的唯一一部获奖作品。 

  《敦煌雅丹地貌形成发育过程图谱》一书的获奖,对推动雅丹地貌科学研究和普及,促进雅丹地貌保护和旅游资源品位提升,推广宣传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敦煌的旅游资源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办院新方针和特色所建设,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

 

  图谱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