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任务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6-03-06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年度重点任务的推进,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于34召开了2016年工作计划部署与任务推进会议。中心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结合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要点》,介绍了年度发展思路与工作重点,就面向宏观决策的科技战略与科技政策研究、面向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面向地方的区域发展研究与咨询服务、智库知识资源体系与系统建设、信息资源保障、知识产权服务与科技查新、新型科学出版、科学文化传播与学术交流等重点任务的目标、推进举措和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动员。 

  针对2016年工作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曲建升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结合当前创新改革发展形势,积极谋划,主动创新工作思维与工作方式,以全新姿态投入年度工作;二是,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强化岗位意识与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与对外争取资源成效;三是,结合国家和院“十三五”任务布局,积极策划战略研究、决策咨询和知识服务项目,坚持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网络;四是,不断发展积极高效的团队文化与工作机制,加强团队协作,保持并不断提升工作团队工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使中心的战略咨询和知识服务工作的综合影响力再上新的台阶;五是,落实推进工程化管理措施,强化量化考核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中心各项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姬贵林在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提神鼓劲的预期目的,各部门负责人要尽快传达、贯彻中心工作计划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抓资源、抓机遇、抓部门文化,严守工作纪律,大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全面落实好部门任务书中的各项工作。 

  会上,中心主管领导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年度部门任务书。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业务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