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院筹建工作小组在西宁召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6-04-13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3上午,西北院筹建工作小组在西宁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院)人才工作座谈会,通报筹建西北院工作进展,重点通报人才工作思路并听取西宁两所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西北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勇,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峰,兰州分院院长、西北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组长王涛、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小组副组长谢铭莅临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盐湖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副高以上科研骨干、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高级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铭主持。 

  王涛代表西北院筹建工作小组做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之人才工作计划”报告,从院党组会决定,组建西北院的背景,筹建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开展的主要工作,西北院战略定位与建设目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人事人才配置方案(建议),经济资源配置方案(建议)等方面报告了西北院筹建工作进展。 

  随后,王涛和董伟峰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组建西北院后科研项目的申请和人才计划的申报问题进行了解答。 

  邓勇在讲话中对西宁两所50多年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按照中科院特色研究所的标准,西宁两所进入特色研究所的差距,组建西北院是院领导对两所工作的重视。向两所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1、希望两所的同志树立大局意识,明确政治规则,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2、振奋精神,增强自信,抓住改革的机遇;3、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铭在会议总结时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向西宁两所职工提出三个希望:1、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并积极投身西北院的组建;2、希望三所两中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各自的事情,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确保(尤其是在过渡期)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为下一步西北院正式成立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3、希望三所两中心的职工同志主动适应变革变化,坚定自信,客观定位,做出贡献。 

谢铭主持会议

王涛作报告

邓勇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