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开展财会人员“营改增”培训

发表日期:2016-06-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确保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营改增”改革的平稳、有序、顺利地进行,6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办了财会人员“营改增”培训。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财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分 “营改增”政策培训和团队拓展两阶段进行。 

  培训班邀请了甘肃恒通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的张明华所长和注册税务师马圈文主任做了政策讲解和个案交流。从“营改增”的知识及相关税收政策、增值税相关会计处理、增值税纳税申报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实行“营改增”的背景、对科学事业单位收入、成本和利润、经营管理和税负等方面的影响,讲解了增值税相关会计科目设置、会计核算、相关业务的会计处理及纳税申报的具体方法和原则,还区别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量的实际操作案例。 

  在与学员交流互动时,马圈文详细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进项税抵扣、经营与非经营业务划分、开票注意事项等问题。参加培训人员均表示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可借鉴性,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期一天的团队拓展训练以“熔炼团队,超越自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学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拉近彼此距离,增进相互友谊,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马圈文讲课 

  认真聆听

 

毕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