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联组会

发表日期:2016-06-17来源:放大 缩小

   6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联组会。兰州分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及离退休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计96人参加了学习教育。 

  会议观看了以颂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纪录片《怀念战友——隐蔽战线英烈祭》,向全体党员配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分院机关党委邀请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作党课报告。 

  谢铭从“‘两学一做’要义概述”讲起,引导参会同志再次认真领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和目标;在“意义之我见”一节,谢铭结合阅读心得,借助史实资料,列举杨澄中院士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自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的确多灾多难,灾难深重;二是中国共产党自孕育、诞生至今的确艰难困苦,九死一生,是世界第一大党,是使命无比艰巨的第一难党;三是中国能有今日,关键是“四大要素”,包括“幸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幸有一部好党章;幸有一批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中国共产党人;幸有一批伟人,事业如有神助”。强调“现如今用党章使全党统一认识,统一步调,从而形成领导事业强大的核心力量,肩负起领导实现两个百年梦想,正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所在”。就“如何学与做”,谢铭概括为“抓好五个落实”与“答好五个问题”,另外,通报了近期分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近期重点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贯彻白春礼院长对全院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四点要求”,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和履行分院主要8项职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为支撑服务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做出应用贡献。 

  会上,谢铭还通报了解决离退休人员津补贴问题工作进展和筹建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相关工作进展。 

谢铭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