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2016-07-28来源:放大 缩小

  727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5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建刚在讲话中向老同志介绍了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详细安排,并就离退休党总支如何落实机关党委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得每一个离退休党员都能做到“工作上退休了,思想上永不退休”的终身合格党员。宋文辉在讲话中对党的纪律的内涵及外延作了总体性阐述,依据社会主义纪律的独特性,深刻解读了党规党纪的内容、意义和作用,重点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分析了党规党纪在反腐倡廉建设、做合格党员实践中的重要性,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规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遵守党规党纪的“五个要求”。她在讲话中指出,每个党员都必须熟知和理解党规党纪条文,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党组织建设,就离退休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终身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同时,宋文辉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就如何把握政治方向、守纪律、做表率,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了深入阐述。 

 

  吴建刚讲话

 

  宋文辉做报告

 

  会场一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