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对西北高原所进行跨区域安全工作检查

发表日期:2016-08-25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2016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办函〔201665 号),由长春分院牵头,院安保处、兰州分院安保办、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办公室等12名同志组成安全检查小组,823日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跨区域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带队,成员为院办公厅四级高管谢凤臣、长春分院办公室主任赵军、长春分院办公室业务主管曹福忠、长春光机所安全主管赵乃明、长春应化所安全主管徐宏杰、青岛能源所园区办主任滕晓龙、沈阳生态所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大连化物所五级职员刘宝海组成。兰州分院安保办主任李兰杰、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陪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上午九点,检查组召开了首次会议,组长甘建国简要介绍了自2012年开展跨区域安全检查以来,通过检查交流,持续提升了院属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达到了全院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目的。本次检查重点检查研究所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同时根据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夏季灾害防范的要求,对研究所重点部位,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条件建设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提炼研究所在安全管理方面的亮点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对检查组一行来西北高原所检查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所办公室主任杨勇刚就西北高原所的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法定代表人、主要分管领导、单位其他领导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责任部门负责人、其他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及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国安、信访、反恐、维稳,科研生产安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首次会议结束后,检查组兵分三路,就安全工作档案及供水、配电室、锅炉房、实验室、仓库和研究所实验室等重要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小组成员介绍检查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召开安全检查末次会议,由检查小组组长向被检查单位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安全工作总体良好,领导重视,分工明确,重点部位有防范措施,消防系统运行正常。三个检查小组分别通报了检查结果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魏立新代表西北高原生物所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表示感谢,感谢检查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为发现问题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安全问题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并表态会后专门召集人员,认真分析,找出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切实筑牢研究所的安全稳定防线。(撰稿人:杨勇刚) 

甘建国组长介绍检查目的、方法

杨勇刚汇报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实验室

检查实验室

检查实验室

查看安全管理档案

查看安全设施及值班记录

检查组通报检查意见和建议

魏立新副所长表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