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积极推进“一体化”管理,着力引导各单元融合

发表日期:2016-09-23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本部在兰州召开机关管理人员与职工互动沟通会。西北研究院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议成员、院务委员会相关成员及高级业务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机关管理人员与职工互动沟通会,旨在增强协同工作意识,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服务于兰州、西宁五个单元,为切实实现一体化管理创造条件。夏燕青、曲建升分别就油气中心、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历史变革、科研贡献、规划发展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充分体现出两中心历史悠久、联系广泛,特色优势突出、成就显著等特点,帮助全体与会人员对于两个中心基本情况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西北研究院八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一一介绍了各自部门职责范围、人员构成、联系方式、办公地点等,纷纷表态将尽职尽责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在走访两中心管理部门过程中,大家亲切交谈,气氛融洽;有些同事虽初次谋面,却已友情相连。  

  会议突出强调一点要求和一点希望。要求管理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切实树立四个意识,规范管理,坚持原则,热心服务,全心全意,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希望全体人员在体制和运行机制调整的背景下,加快探索和优化协同工作方式方法,相互给予配合和支持;同时,对管理工作加强监督,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要随时虚心接受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624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成立西北研究院以来,着力开好局、起好步,在体制建设、机制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方探索和实践,着力加强思想融合、方向融合、资源融合、管理融合和文化融合。目前,正在倾力协调组织统筹制定西北研究院的“十三五”规划与新时期“一三五”规划。统筹五个单元协同制定规划将成为促进“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统筹创新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夏燕青汇报油气中心基本情况 

 

  曲建升汇报文献情报中心基本情况 

 

  走访油气中心管理部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