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并作出工作安排

发表日期:2016-11-10来源:放大 缩小

    11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单位实际,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共开设5个分会场,分院机关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40余人在分院机关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上,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白春礼从四个方面,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正确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对于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深刻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白春礼院长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后,兰州分院分党组就落实视频会议要求做出安排,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两通知、一会议”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各单位相关工作计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准确把握“一个公报,两个讲话,两个文件(《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以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接下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既要抓好领导人员“关键少数”,也要抓好“两个基本”,即: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要确保全院覆盖,全员参与,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第一是用好院内外两方面党建工作资源;第二是全系统与各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统分结合,有机补充;第三是各单位把握好领导人员先学先用,以上率下与广大党员人人参与实现全覆盖的有机统一。五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优质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统一。 

  兰州分院分党组将制定相关工作计划,与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协同工作,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席会议的积极作用统筹协调开展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视频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