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内部控制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6-12-01来源:放大 缩小

  11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办了“内部控制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研讨会。会议旨在推动学习小组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要求,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规范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工作进度,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财务部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的议题是内部控制,西北高原生物所财务部门负责人副处长朱莉介绍了《西北高原生物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就内控建设的组织管理以及合同控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控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下午会议的议题是科研财务助理,兰州化物所人事处处长陈德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科研财务助理岗位管理办法》的制定情况,从科研财务助理岗位属性、岗位职责、设置原则、范围、程序、岗位任职条件、待遇、岗位管理与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经验。参会人员就科研财务助理岗位的一些具体问题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研讨会为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工作搭建了有益平台,起到了交流经验、解疑释惑、推动工作的作用。 

会议现场

朱莉介绍情况

陈德介绍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