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17-01-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6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院领导班子、院长办公会议成员、研究室(中心)负责人、各管理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主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部署2017年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会议报告,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110日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中科院党组和院务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院工作,对2017年全院总体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2017年全院重点工作。 

  会上还颁发了中科院2016年度杰出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并宣读了中科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植物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作了“三重大”任务组织实施交流报告,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作了以改革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交流报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负责人作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交流报告。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了中科院2016年度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题报告,副院长王恩哥作了中科院2016年度财务管理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后,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组织与会人员,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就“十三五”与“一三五”规划、战略定位、学科建设、人力资源建设、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围绕西北研究院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并凝练出新的重大科学问题,提出具有重大突破乃至颠覆性的创新方法与研究理论,不断提升西北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深入思考,理清思路,系统研究西北研究院的长远发展问题;通过新的“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创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和环境;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合理布局,统筹发展,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把西北研究院人才发展战略的深层次问题、关键与瓶颈问题进一步理清,创造能够凝聚、吸引和培养优秀杰出人才的宽松、和谐的软环境,实现科研人员自身的科学追求,为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